青杪

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~

回光返照?

I'm back


几千字?


我还在,最近心里总是空落落的,只能用看小说来打发时间


打扫备忘录时,看到了之前的大纲啥啥的,就都放出来吧





谭玹霖——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


山楂的花语是唯一的爱、守护。


守护源于爱,一种无私而不张扬的爱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,守护并不局限于爱情,而是一种自我牺牲的价值观,正如谭玹霖,他总是抱着我不入地狱,谁入地狱的心态,用血肉之躯为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们搏出一条生路,他总是把自己放在他们之后,他就默默为他们撑起一片天,他从来不会说自己累了,在大家眼里,谭玹霖是不会累的,更不会输的,就好像所有的苦就是他应该受的。


过去欧洲人认为山楂花可以阻挡恶魔和邪恶的魔术,山楂往往被种在院子和田野的边上作为屏障。他对于顾月霜就是忠实的守护者,唯一的爱。


他的霜儿不必知道什么难缠的人情世故,也不用参与他与别人的勾心斗角、党派倾轧,纷纷乱乱的局势她也不必在意,她什么都不用担心,她可以安安稳稳的做个单纯的女孩子,心里就只放下他和她热爱的事业,谭玹霖从来不会和她诉苦,他默默为她挡住了一切。


身逢乱世,唯有强者方能维护在意之人。


其疾如风,其徐如林,侵掠如火,不动如山,动如雷震,难知如阴。


在外人眼里,他是最年轻的上海王。


昔日谭家军大帅的遗孤。


敢从徐伯钧嘴里抢肉的后起之秀。


强权体制下生杀予夺的“暴君”。


杀人不眨眼的玉面修罗。


甘愿放弃过往名利为众人拾薪的革命者。


也是沪上大明星顾月霜携手终生的丈夫。


鸿篇巨制也难道出他波澜壮阔的戎马一生,他习惯了居高临下坐在权力高处,接受别人的仰望与臣服,他野心勃勃,十年蛰伏只为拿回应得的一切,他从不耽于现状,以雷霆手段吞并各路军阀毫不留情,他不会有停下的时候。


少失怙恃,他不屑于接受强大对手的怜悯,靠着一腔孤勇和深埋心底的仇恨,隐忍了无数个日日夜夜,带着谭家军过着刀尖上舔血的日子,在人生最万念俱灰的日子里,不坠青云之志,还照亮了一个小女孩的前路。








今日,谭某还有一事,希望大家做个见证,说着,走下台去,向着顾月霜的方向走去,平常谭玹霖演讲时,顾月霜总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闪闪发光的他,不过,今天是来摊牌的,有点心虚,有点纠结,就在人群后倚着桌子拨弄着一块蛋糕,直到那块蛋糕支离破碎,谭玹霖都走到她的身边,她也没有反应过来,直到所有的灯光都关了,只有一束照在谭玹霖身上,顾月霜向前看去,那个她心中完美无缺,俊郎的他真缓缓走来。谭玹霖向她伸出手。小叔叔,我有话对你说。


等会再说,跟我走。


没等顾月霜反应过来,就拉着她上了台。


今天向大家澄清一件事,我与顾小姐不是那些小报上所传的什么露水情缘,我们相识十载,感情甚笃,谭某少时奔波,带着她受了不少苦,今日也算是小有功名,我是个粗人,不会说什么漂亮话,我愿意用余生去守护她,不知道霜儿愿不愿意与我共度余生。


顾月霜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没想到,今天他说的十万火急的事竟然是求婚。


谭玹霖把这个消息压得太紧,之前众人还以为顾小姐是受他权势所迫,不得已才跟了他,台下也叽叽喳喳的议论着,原来他们还有这段渊源,谭司令看似多情,实则深情,之前以为他吊着这个大明星,不过是看中她长得美,圈子广罢了。


面对这场求婚,众人心中各有意味。


尤其是对顾小姐有爱慕之心的男人们,怕是心碎了一地,本来还可以远观她的美丽,至少,心里还存在着一丝幻想,想着某天可以抱得美人归,如今,这美梦算是泡汤了。


尤其是顾小姐忠实的追求者苏泓琛,如今怕是要难过死了。


看着顾月霜没有说话,谭玹霖轻轻的拉住了她的手,霜儿?


小叔叔,我愿意。顾月霜笑了,所有的一切都如释重负,原来这几天他都是在忙这件事。


谭玹霖招了招手,便有人拿着戒指上了台。


原来是谭司令买了那枚钻石戒指。




灵感


顾替谭挡住桃花,

顾为谭卖了房子还金条,凑够军饷

谭求婚,叔叔的叔叔

和沐合作被误会

互相吃醋

去医院住院半个月没告诉,大风波

抗日

苏庆功宴送昂贵阿胶,谭识破他的小心思,幼稚,送人,捧杀


谭,祭日,喝醉,霜述衷肠,,我懂你的不甘与野心,也知道这十年来你做小伏低,韬光养晦,就是为了今日,小叔叔,这十年,一定很难熬吧,没事,以后我们会过得越来越好的,以后无论什么事发生,我都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的,边说边帮谭掖了掖被角,在被子上轻轻的拍着,像是在哄一个熟睡的孩子,晚安,小叔叔。


听到门开了又关的声音,谭睁开了眼,谢谢你,霜儿。


给谭送女人,清白不保,霜挡箭牌,一起回家。


被老板抛弃的小姐妹,谭给霜安全感。


商会会长女儿爱慕谭,想通过联姻来稳固自己,谭本来是不同意的,让霜儿做挡箭牌,白小姐给顾施压,不过就是个以色侍人的戏子罢了,顾被泼咖啡,她带了保镖,在咖啡馆被她打,谭玹霖的保镖没来的及拦着,霜还是被白打了个耳光,直到谭玹霖的保镖拿出了枪,他们司令原话是保护顾小姐,紧急情况先斩后奏,就是闹出人命也有他担着,,这传到谭的耳朵了,谭震怒,把保镖打了一顿,本来以为用霜儿搪塞过去就行,他们竟然敢动他的逆鳞,就不要怪我下手了,顾挨揍被拍到,挂报纸上,在家养病,用钱收买,联合华商总会停了顾的新电影,给电影公司施压,逼顾主动退出,离开谭玹霖,想敲打敲打顾,顾直接登报退圈,顾主动撤走了自己在上海的一切,查无此人,报纸当红明星顾月霜被华商总会施压,退出电影圈,电影公司几乎倒闭,找的几个新人拍的电影都反响不大,苏泓琛以及所以顾的影迷都打抱不平,谭没有采取任何行动


霜儿,这世道远没有你想的那么太平,我会挡在你前面为你杀尽这世间的豺狼


小四也为霜姐姐打抱不平,你觉得你哥是哪种人吗?我有计划,你少管,有空去看看霜儿

苏以为顾被谭甩了,有机会上位,追求,联合公子哥们,抵制电影公司的砸钱抵制。


会长以为谭迫于压力,会长以为谭抛弃顾月霜了,顾在家里安安稳稳休息了一个月,越发觉得自己联姻有戏


谭夸下海口暗示会长可以倒卖违禁品,和副会长勾结,订婚那天人多眼杂,谭会保护他,假意和他女儿联姻,之前还试了婚纱,倒卖违禁品,今天晚上本该是和他女儿的订婚宴,中午会长就被吴向应抓了,众人还夸赞谭玹霖大义灭亲,华商总会白会长倒卖违禁药品,谭司令大义灭亲,新任会长由谭玹霖的人出任,谭早就和副会长串通好了,白家却被谭出卖,财产充公,徐伯钧也无话可说,副官传来消息,那边都结束了,这边封仓库,那边忙宴会。


我要见谭玹霖,我们司令真忙着给顾月霜小姐开生日会呢,哪有空搭理你,你就等着上军事法庭时候见他吧,这边谭为顾开生日会,别人之前以为谭和会长联姻是板上钉钉的事,晚上准备出席订婚宴,那边会长刚被抓起来,他们就接到了谭的邀请,晚上为顾办生日会,为了献殷勤,都来了送礼,今天是顾小姐的二十岁生日,谭某有份生日礼物要奉上,原来是谭司令高价买了那条项链,给顾送了上海最大的钻石项链,老板,这条项链有名字吗?没有,您买了它,就可以为它为起个名字,我呢给它起了个名字,霖霜,谭玹霖的霖,顾月霜的霜,希望顾小姐生日快乐,说完给顾月霜带上了那条项链,让我们共同举杯,祝顾小姐生日快乐,并和顾月霜跳了一支舞,顾修养过后,脸色更好,他分明就是让他们这些当初一起对付顾月霜的人知道,和顾月霜作对,就是和他谭玹霖作对,会长的下场就是他们的下场,会长在上海的根基在一个月内被谭连根拔起,其实顾谭早就谋划好,通过违禁品,把会长落下马,霜涨了工资,谭让自己的人做了会长,同时宣传了顾的新电影,顾之前公司的老板都被大换血了一把,换上了谭的人,手段高明。


白小姐来质问谭玹霖,为什么欺骗她的感情。


谭玹霖,你不该因为想嫁给我就欺负霜儿的,她是个很善良温柔的人,和别人说话都不会大声,她也很无辜,她没有碍着你的路,你却想置她于死地。


你根本就没有抛弃她,是骗我的。


当然,霜儿是我一生挚爱,你父亲联合华商总会挤压她,我怎么可能坐视不理,我不过是顺水推舟了一把。


我就想知道,她有什么值得你爱的,她不过是个不入流的戏子,她什么也给不了你,只有我,才能给你你想要的。


她就是站在那里,什么都不用做,也什么也不用说,我都想把心掏出来让她看看我的真心,至于我想要的东西,我这不是拿到了吗,不需要你施舍。


谭玹霖把之前顾月霜卖的房子都买了回来。


那你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?没有,我最开始就是在利用你,只可惜你和你父亲都太蠢了,我堂堂上海司令怎么会愿意仰人鼻息,靠裙带关系上位,我怎么可能会娶你。


白小姐算是个刚烈的女子,回家后就跳了黄浦江。


会长,谭玹霖你这个卑鄙小人,你可真是无所不用其极。


多谢夸奖,我本来就是不是什么好人,你也真是老糊涂了,竟然敢把女儿嫁给我。


你和顾月霜这对奸夫淫妇,害得我家破人亡啊。


那都是你太贪心了,会长都做上了,还想要我做女婿,给你儿子铺路,谭玹霖给他儿子在司令部找了个闲职,你最好把你的罪认下,要不然,你儿子我可不敢保证能活下去,贪心不足蛇吞象,再说了,我养了霜儿十年,连句重话都没说过,你那个女儿竟然敢打她,顾月霜是我的女人,你们敢合起伙来欺负她,当老子是死的吗?谭玹霖神色凝重起来。


我可以认罪,我家的所有财产都可以给你,求谭司令放我儿子一马,他实在是不甘心认罪,不过,儿子的命捏在谭玹霖手上,谭这个人一向睚眦必报。


好,那我等明天开庭看你表现。


谭玹霖怎么会给自己留后患呢,等明天他一认罪浮诛,他立马送他儿子上战场,枪炮无眼,死不死就和他无关了。


谭玹霖没有愧疚,这么多年算计来算计去,他手上不知沾了多少血,他们不过是因为自己的贪心才失去了一切,不属于自己的就是抢来也终归不是自己的,狗狗只会疼爱他亲自养大的猫猫,至于旁人,不过是踏脚石罢了,白家从此消失在上海,众人皆敬畏谭玹霖的雷霆手段。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