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杪

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~

尘封往事(一)

 短更~

  

  

边境

今夜轮到上官婧巡视军营,她没有仗着自己的出身就安安稳稳的做个蠹虫,只是装模作样地替主上安定人心,该她做的她都在尽心的做,姐姐是明君,做妹妹的也不能丢了她的脸。军营的将官也对她赞不绝口,郡主身份尊贵,肯屈尊降贵来守边已经难能可贵,能与臣下同吃同住,实在是今人敬佩,丹川的世家大族从来舍不得把家中子女送来,来了也是娇生惯养的做派。

她一脸和气地与来往兵将点头示意,军营是她呆的最久的地方,没有什么陌生与不适,她马上就适应了边境的生活。

上官婧微蹙着眉观察着兵营里的一举一动,没有注意到有个目光一直在注视着她,那目光似乎早就等候在此,里面说不清掺杂了些什么复杂的感情,那目光看着上官婧削瘦的脸,微微启了唇,“你终于来了。”说着消失在夜幕里。


丹川朝堂

瘟疫虽然来势汹汹,各州县拨了银子赈灾,百姓粮食问题算是解决了,几个趁着国难贪污官银的也被抄家示众,还有些散播谣言的也被抓了起来,最新的丹川律也实行起来,重法之下,各行规矩的很,虽然断了与其他各川的贸易,官方的交易一直都在。金川也暗里放了不少银钱来,加之政策实行,丹川的瘟疫有削减之势,也没有传到都城来,就消失了。

小郡主的满月礼算是被耽误了,上官妍只请了自己的丈夫与父亲前来办了个小小的家宴,远在边境的上官婧送来了她亲手俘虏的新川将军的印鉴,就算是也到场了。如今丹川正在逐渐恢复中,百姓还是不敢出门,贸易也没有恢复到之前,丹川的百姓需要一个释放的出口。所以小郡主的百日宴上官妍准备大办一场,自己也出宫进寺庙祭拜,为都城的百姓做个榜样。


  

  边境

上官婧在巡视时,突然被一小股新川来的官兵袭击,双方交手,实力不相上下,正当形式焦灼之际,丹川的援兵就到了。

新川到底寡不敌众,“郡主,您没事吧?”为首的立马行礼跪拜。

“我没事,快起快起。”上官婧不是个细腻的人,直到现在才细细看了来救自己的人,她蒙着一只眼,脸瘦瘦黑黑的,眼神里尽是干练与锐利。

“不知将军姓甚名谁,何处任职?我应该好好谢谢你。”上官婧一边看着兵士押解新川的俘虏,一边和救命恩人搭着话,

“回郡主,臣名唤姜辛,不过一个小小士官,今日也是机缘巧合救了您,郡主不必放在心上。”她一直低眉顺眼没有直视上官婧。

“哪里的话,恩,我肯定是会报的。你很像我姐姐。”上官婧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,出于自然,顺口就说出来了。

姜辛立马抱拳退后一步,“臣实在不敢与川主相提并论,郡主莫要折煞小人。”

“无妨无妨,我就是随口一说,我姐姐也不是小气之人,不会在乎这些细枝末节的。”

上官婧揽着她的肩,回了军营,特地和大将军要了她做自己的属官。

时间就这么一直过着,新川也派重兵来了几次,借口帮助丹川解困,不过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罢了,双方互不相让,缠斗日久。

上官婧也不是铁打的身子,正是天冷的时候,月事加上不知是不是吃了不洁的食物,她最近肚子痛了好几天,整个人也恹恹的,强打着精神和大家议事,见她身体不适,众人都建议她回京养病,毕竟,郡主若是出了什么事,他们也担待不了,上官婧怎么愿意做一个逃兵,软磨硬泡之下。若是十日之内,她还是病着,就派人送她回京。上官婧每日喝着姜辛送来的苦的发麻的药,希望自己快点好。

今夜外面的风很大,吹着旗子发出呼啸的声音,上官婧喝了药就睡下了,后半夜她感觉自己全身发烫,脑袋也晕晕乎乎的,眼睛也看不清了,她起身想喝水也不小心打翻了茶碗,屋里的动静吵醒了在她身边伺候的姜辛,“郡主,您怎么了?”

“水,我要喝水。”出于最原始的渴望,上官婧迫不及待想喝水。

姜辛重新倒了一杯水,扶着上官婧起身,看着她发红到滚烫的脸,她不由的皱了皱眉,神情复杂,“郡主,我去找医官来。”

上官婧难受的不想说话,一阵冷一阵热的,她还是裹紧了被子,之后的事她也不清楚了,似乎是被扎了几针,灌了几口药,她却紧握着一只温暖的手,半梦半醒中,她睁开眼,迷迷糊糊的似乎看见了姐姐,“姐姐,我好冷。”她好像听到那人应了一句,说完又昏睡了过去。

“你会没事的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